close

我叫塵凡,是個超級平常,平常到超出你的想像力能及範圍的神奇生物,雖然名自頗詩情畫意,但容我解釋一下,"塵凡"-像灰塵一樣平凡。如此你想像我有多平凡了吧!像我這種功課普普,運動很差,除了皮膚特白和五官還算端正外,根本一無可取之處。就算老天要懲罰我還嫌麻煩的國中生……唉……真不知是好還是壞?
   但老天彷彿看不慣我這種平凡到極點的生活,要丟下個天大的麻煩給我….
   一天清晨,我和平常一樣,準備起床,刷牙洗臉,找個最平凡的時刻到學校去時,在浴室與快用完的牙膏奮鬥的我,好像聽到臥室有一陣奇怪的聲響,我想,大概是窗戶沒關好,哪家的貓跳進了我的房間吧?
…等等!不對吧?那隻貓也太重了吧!跳上地板的聲音頗大,還悶悶的…怎麼聽起來像…某個"人"從窗戶"摔"進我房間?

趕忙衝出浴室,連原本用來防身的球棒也沒拿,瞪大眼往房間裡瞧……天、天天天───阿!這人是誰呀?怎麼長的挺像我的?!不會是媽替我買了穿衣鏡吧?不可能阿!他…….他的衣服和我的不一樣,動作也不一樣……..阿!對了!看板!一定是看板,難怪和我穿的不一樣!

「呃…..請問閣下尊姓大名?」恩…恩對!連聲音也不太一樣……等˙一˙下!聲音?

「你…..你怎麼會說話?不…不對!你….你到底是誰?!」我試著把原本並沒多大的眼睛瞪的更大點,並用因吃驚而發顫的語調語無倫次的問著

「呃……請閣下不用緊張,在下非惡人奸黨。在下姓姜,名浥塵。可否請問閣下,現在是大唐或滿清?」那說話怪里怪氣的人小聲的問著,看起來就一副好欺負的樣子。

「你在說什麼阿?現在是中華民國耶!你活在哪個時代阿?」這個人簡直瘋了。我在懷疑他是不是摔壞腦袋了?

「在下是清康熙年間生,年十八。」看他必恭必敬的在下來在下去,還真是有趣!

「阿?你十八啦?我才十四快十五呢….」唉…….他竟然比我大….等一下!問題不是出在這阿!他?滿清?不─────這是什麼世界阿────?!我這種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,怎麼會遇到這種像在電影或小說上才會出現的劇情?!老天阿我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───!在心理默禱老天在和我開玩笑的我,因無法承受這般大的打擊而微微搖晃,不…我快昏了啦───

在僵持了不下二十分鐘後,那個我所有煩惱的來源說話了。

「恩……恕我冒昧,閣下可有讀過四書五經?」他戰戰兢兢的問。

「阿…….?呃…..嗯……..」還在打擊中的我反應不過來。

「那….」他正想開口時,我想起了一件很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重要的事!
「阿───對了!學校───!第一節課已經開始了啦───!」我真痛恨我的反應遲鈍──

「好了,我要去上課了啦──!」塵凡迅速的套上制服、抓起書包就望外衝。原本想說"回來之後別讓我看見你"但那不符合我的個性,而且也沒時間了。

「阿……但……在下是……」不等他說完,我就打斷他正要脫口而出,而我永遠也不會相信的事實。

「好啦!有什麼事,等我回來再說!別讓我爸媽和我哥發現!掰啦!」我不給他任何說話的機會,直接甩門而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ndance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